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推动科技知识普及 营造全民创新氛围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师生共绘科技画卷,画出梦想中的未来城;科技企业路演展示,多项科技产品引人注目……近日,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良庆区活动启动,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推动科技知识普及,进一步营造全民创新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设置了不少极富特色的科技展位,向大家展示高科技产品的独特魅力。“你好,小智!你的货物掉了……”在南宁市大联小学展位上,该校六年级学生覃俊瀚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展示一件件科技小发明,“这是我们团队开发的‘一种行驶中的汽车安全提醒系统’,如果驾驶员在开车时发现安全隐患,通过这个系统可以把语音识别成文字并投屏到汽车后挡风玻璃上,这样就可以起到提醒其他来往车辆的作用。”他告诉记者,平时他和同学们很热衷于编程、发明,今后还想开发自动化裁判系统等科技产品,争做小小发明家。

启动仪式还吸引了20多家分别来自生态环保、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无人机技术应用研发、智能制造、半导体存储等领域的企业报名参展,他们通过路演展示、现场互动、展板推介等方式,让市民群众“一站式”领略高科技产品的独特魅力。

一直以来,良庆区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加大科技经费投入,加强科技创新主体培育,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城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截至去年底,良庆区拥有的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达181家,获评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221家,还实现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零的突破。”良庆区科技局副局长田子奇介绍,良庆区在人才引进、企业扶持等多方面均推出了一系列政策,并筹集了50套科技人才公寓,入驻良庆区的科技人才可以“拎包入住”,实现更好发展。

(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