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送上“科普大餐” 助农惠农兴农

发布时间: 2023-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谢嘉威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4日,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南宁市青秀区科技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在青秀区刘圩镇启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为广大市民送上一道“科普大餐”。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青秀区系列活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由科普大篷车乡村振兴青秀行活动、“青苗计划”校园科技创新教育系列活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科普进社区活动等四大主题活动组成。其中,为了让广大群众掌握农业技术,青秀区将通过科普大篷车乡村振兴青秀行活动,组织科普大篷车到青秀区各镇开展农业科技下乡科普活动,组织4支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深入村屯,围绕村民在种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村入户开展技术指导、示范性培训等农业生产科技服务活动,以农业科技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青秀区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服务队由9名专家组成,涵盖果树、水产、禽畜、桑蚕种养、蔬菜等领域。我们将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展开科普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广大村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南宁市青秀区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专家、自治区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蔡昭艳说。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南宁市青秀区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授旗仪式,并组织各相关部门和企业为现场群众带来城区产业发展科普、农资展示及技术咨询、专家义诊、日常知识科普宣传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记者 余秋兰 谢嘉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