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平陆运河超2800公顷用地获国务院批准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黄尚宁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记者从广西自然资源厅获悉,日前,经国务院批准,自然资源部正式批复平陆运河工程建设用地,批复总用地面积2842.17公顷,其中包括南宁段296.31公顷。这是广西自然资源部门精准保障的又一“超级工程”项目用地。

据介绍,作为加快交通强国建设标志性工程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骨干工程,平陆运河工程已列入《珠江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年)》,项目总投资约727亿元,总工期54个月。为保障工程建设用地,加快项目建设用地报批进度,广西自然资源厅紧盯项目用地组卷、审查、补正等关键环节,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为项目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指导和服务。

针对平陆运河工程用地面积大、报批时间紧、用地审批层级高等特点,广西自然资源厅多次组织工作队实地调研踏勘,提出以先行用地方式保障控制性单体工程用地的方案,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项目用地组卷上报,得到自然资源部的支持,极大提高了项目用地审查报批效率。

平陆运河自2022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工程已进入全线动工建设新阶段。此次批复的工程建设项目用地中,包括南宁段296.31公顷、钦州段2545.86公顷,为项目全线动工建设创造条件。(记者 杨盛 黄尚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