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新邕路腊肠树花开“黄金雨”纷纷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李鑫

“你们快来看看,这些花是什么花?一串串的,密密匝匝的,很是美丽。”日前,家住南宁市龙岗片区的市民周先生开车路过新邕路时,发现路边树木开出金黄色的花朵,灿烂夺目。

这种盛开金黄色花朵的树木因其果实外形像腊肠而得名腊肠果,因此树也叫腊肠树。腊肠树花开之时满树金黄,花串随风摇曳,花瓣随风如雨落,故名“黄金雨”。

腊肠树属豆科决明属落叶乔木,树高可达10~15米。花期在6—8月,开花时有许多总状花序自然疏散下垂,花序上分布数十朵花瓣呈倒卵形的金黄色花朵。腊肠树主要分布在我国南方南部和西南部省区,是良好的园林绿化观赏植物。

据了解,南宁于2012年前后引种腊肠树,目前约有3000株,主要分布在新邕路、龙岗大道、五象大道、凤凰路、青环路、三津大道等区域路段。(记者 凌剑伊 宋延康 摄影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