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南宁市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式上,精彩的武术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记者 郭少东摄

5月29日,南宁市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赛事圆满闭幕。在为期10天的赛程中,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及市属高校等19个代表团欢聚上林县,通过比赛结下深厚情谊,他们用拼搏与奋斗完美诠释了体育精神,竞赛场成为各民族展现风貌的舞台,成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

来自全市19个代表团的1278名运动员发扬拼搏精神,参加了高脚马、板鞋、毽球、射弩、陀螺、武术、绣球、珍珠球等8个竞赛项目和1项表演项目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48个、二等奖90个、三等奖122个。

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和运动水平,锻炼和培养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优秀人才,推动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本届运动会各项目比赛成绩均取得较大突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民族传统体育后备人才,为备战全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闭幕式以一场独具民族特色的精彩文艺演出向所有人告别。在运动会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特别贡献奖的代表团逐一上台领奖,现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喝彩、祝福。

据悉,南宁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四年一届的南宁民族大团结盛会,也是展示南宁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特色的大舞台。赛事的举办对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具有重要意义,营造了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促进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繁荣发展。下一届南宁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27年在良庆区举办。(记者 郭少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