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国安号”牵手“红领巾” 别样过“六一”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高阳 |责任编辑: 李鑫

“国安号”列车上的国家安全主题课受到孩子们的欢迎。记者 潘浩 摄

5月29日,南宁市组织开展“强国有我逐梦未来”六一主题队日活动,以推动国家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不断提升少年儿童的国家安全意识。

来自良庆区春华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乘坐南宁地铁“国安号”主题列车,开启了一段沉浸式体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感官之旅”。在列车上,国安干警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给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在移动的地铁课堂里,少先队员们踊跃参与互动,积极回答提问,展现了绿城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天,少先队员们参加了“红领巾伴我长大”换巾仪式,解下伴随他们成长的小红领巾,从老师手中接过大号红领巾,郑重地佩戴在胸前。随后,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的民警现场展示警犬技能。在训导员的指挥下,警犬们先后进行了坐、卧、站立、随行等基础动作以及追踪扑咬、防爆搜寻等科目的展演,赢得在场师生阵阵喝彩。

少先队员们还参观了南宁警察博物馆和安全教育体验馆。公安民警结合多种展示技术和手段,利用多种模拟场景和互动体验,向同学们讲述安全防范知识,帮助大家学习掌握公共安全知识和法律知识。“这不仅是一次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春华路小学学生蔡静涵说,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培育好少年,才能赢得未来。此次主题队日活动将国家安全知识融入少先队员的日常教育活动中,旨在强化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让爱国爱家的种子在少先队员的心中生根发芽。

(记者 宾艺苑 高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