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童年有书,未来有梦”青秀区图书馆举办“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范艳琼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青秀区图书馆充分利用邕州书院馆功能书房齐全、设备设施完善的特点,举办个性化、多元化的儿童阅读活动,提升文化服务质量,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5月27日起,青秀区图书馆为广大读者朋友准备了“童年有书,未来有梦”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其中包括儿童节特别观影活动、“展卷书香静听花语”科普课堂、“爱上阅读”双语绘本、“一起读名著看三国风云”深度阅读课堂活动,27日、28日两天近300名读者朋友在书香光影间,陶冶心智、绽放童趣、收获快乐。

5月27日,儿童节特别观影活动为读者朋友们带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动画《天书奇谭》,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品味经典,感受国漫电影的辉煌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28日的观影活动中50名家长一同观看经典电影《伴你高飞》,在温情的故事中藏着与青春期少年相处的秘密,充满温暖,同时激发人们对自然的敬畏与爱护。 

此外,在28日进行的“展卷书香静听花语”科普课堂则带领家长、孩子们一同走进花的世界,认识花、了解花,用花朵制作精美的干花团扇;“爱上阅读”双语绘本为孩子们带来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同名绘本《神奇飞书》,将阅读的力量展现在小读者面前,在孩子心中种下阅读的种子,带领他们走进书本的瑰丽世界;“一起读名著看三国风云”深度阅读课堂活动研究三国中群雄争霸、风云变幻、动人心魄的历史故事,同时用笔墨致敬经典,加深青少年读者对传统文化经典的理解,激发学生阅读名著的热情。 

青秀区图书馆“六一”期间还将举行到馆有礼、“六一”观影、课本剧展播、线上图书推荐等一系列活动。

(记者 李静 范艳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