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南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审公示,南宁市2023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发布,10位科技工作者获评2023年南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本次获评的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中,有白衣执甲、护佑百姓生命健康的医务工作者;有立足三尺讲台、对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一片赤诚的基层科普人;有脚踏实地、坚守科研一线的研究者;有深耕产业创新、勇于探索前沿科技的科研人员……他们是南宁市科技工作者的“最美”缩影,也是科学家精神的代言人。

“作为传染病医院的科技工作者,我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作出应有贡献。”“最美科技工作者”谢周华表示,将用医疗科技的力量为人民的生命站岗。

“最美科技工作者”蒙科祺说:“我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南宁市科技馆的资源优势,支持学校开展课后服务,为青少年提供更多的‘科普大餐’,助力提高全市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

“最美科技工作者”苏秀清表示,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要让科技帮扶和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为乡村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让农业更智慧、让农村更美好、让农民更幸福,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点亮精神火炬,弘扬科学家精神。接下来,我市将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奋力建功新时代,为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冯梓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