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报装充电桩超简单,广西的新能源车主动动手指就能一键办理!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一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3月末,广西新能源汽车总保有量突破45万辆,增量汽车电动化率突破31%。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居民客户需要报装居民充电桩,充电桩报装业务也随之激增。以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青秀分局为例,2022年居民充电桩报装占比已超过低压业扩报装总量的80%。据统计,自“充电桩用电”报装独立入口在“南网在线”App上线3个月以来,累计办理居民充电桩报装业务1411件,让新能源车主实现“指尖办桩”。

手机点开“南网在线”App,选择“充电桩用电”模块,上传相关材料,只需简单的步骤,充电桩报装业务便办好了。

据介绍,以前“充电桩用电”与“低压报装”共用入口、共用指引、共用流程。客户办理充电桩报装业务,需要从“南网在线”App进入“低压报装”模块再办理。广西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互联网渠道专责李晖解释说,办理“充电桩用电”需要的资料和“低压报装”不一样,客户申请工单后,工作人员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和客户对接补交资料,比较耗时。

现在进一步简化了充电桩报装手续,“南网在线”App上线了“充电桩用电”入口,将“充电桩用电”从“低压报装”中独立出来,细分充电桩报装所需资料和模板,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业务办理指引,满足不断增长的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办桩用电需求。

“我上传了身份证、物业权属证明等3份材料以后,马上就有工作人员联系我。”柳州市的黄女士于今年5月在手机上通过“充电桩用电”模块,成功在小区安装了充电桩,黄女士点赞道,整个报装流程很简单,操作十分方便,通电也很快。

(记者 陈蕾 洪莹 庞凌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