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火龙果长势喜人 农户疏枝疏果忙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连片的火龙果在工人们精心培育与管理下长势喜人。记者 黄维业 摄


初夏时节,南宁火龙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近日,记者在隆安县金穗火龙果产业示范区看到,火龙果树枝上缀满了花蕾,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该示范区今年第一批火龙果预计于6月中旬成熟上市,市民又将迎来品尝火龙果的好时节。


在金穗火龙果产业示范区,成片的火龙果树爬满了山坡,农户忙着疏枝、疏果,为今年的丰收忙碌着。广西金穗农业集团项目经理卢胜营告诉记者,示范区内火龙果种植面积达7.2万亩,今年第一批火龙果产量大概有250万公斤,首批上市后每过15至20天就会有新一批果成熟。目前,示范区已制定详细的采收计划,并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证第一批火龙果顺利上市。

(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