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队课逛游园看展演 南宁这个“六一”趣味足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庄严的入队仪式,让少先队员对胸前的红领巾有了更多的骄傲感与敬畏感;丰富多彩的展演活动,让同学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与成长的喜悦中;跳蚤市场、游园活动等多彩项目,让孩子们释放天性玩个痛快。今日是“六一”儿童节,连日来,南宁市多所学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祝福“祖国的花朵”节日快乐。

传承榜样力量埋下梦想种子

5月31日上午,“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2023年广西、新疆、西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民主路小学青环校区揭幕。当天的活动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来自广西、新疆、西藏三地的少先队员相聚云端。少数民族少先队员热情地唱起了《壮家迎客歌》。桂、新、藏三地队员“手拉手”成果展示及红领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展示区,吸引众多嘉宾驻足观看。展区分为红色传承、橙色活力、金色收获、绿色发展、蓝色科创、七彩未来六个篇章,生动展示了三地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指引下,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活动。当天,学校特邀党的二十大代表、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郑志明为三地少年儿童同上一堂队课——《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接力棒》。郑志明生动地讲述了“五菱神车”的技术构成,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梦想对于青少年的引领作用。他还给队员们带来一份礼物——一根以螺丝钉为原型制作的接力棒,期待队员们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接力棒,接续奋斗。

党的二十大代表、民主路小学少先队校外辅导员郑志明给队员们上队课。记者 李洋 摄

5月31日上午,青秀区星湖学区开展主题队日活动。活动前期,星湖学区的星湖小学、红星小学、东葛路小学、中山路小学、民族大道中段小学、青秀区伶俐镇王京小学、南阳镇施厚小学等学校分别开展了一年级队前教育及“六知六会一做”知识争章活动,激发了新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

少先队员入队增强光荣感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六一”儿童节前夕,多所小学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同学们在庄严的入队仪式上,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5月29日上午,锦华小学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大队会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先由大队辅导员宣布新队员名单及新辅导员名单,随后高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一年级新队员系红领巾,最后,校长为新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授中队旗,还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们颁发“南宁市优秀辅导员”和红领巾奖章。

5月31日上午,逸夫小学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02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仪式上,大队辅导员带领着朝气蓬勃的新队员上台和大家见面。当鲜艳的红领巾飘在新队员的胸前,他们面向队旗,许下了掷地有声的誓言。

文化盛宴开启展演活力满满

近日,桂雅路小学教育集团桂雅、桂花校区开展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系列活动。学校舞蹈、合唱、管乐社团班的队员和荣获“十佳艺术之星”的学生进行了展演,节奏强劲的架子鼓表演《少年》、炫酷劲爆的街舞《风吹一夏》、热情活力的双人拉丁舞等精彩活动,博得同学们阵阵喝彩。

5月31日上午,凤翔路小学举行了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动听的古筝演奏《战台风》、课本剧《青蛙卖泥塘》、合唱《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等精彩节目,展现了少先队员的风采。

凤翔路小学高年级少先队员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记者 程勇可 摄

友爱小学则举办了“趣味科技”体验活动。一年级同学体验“最长的纸”、三年级同学体验“空中的纸”,四年级同学体验“A4纸建高塔”……通过一个个跟纸有关的游戏,大家感受到了科技的乐趣和魅力。

近日,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南宁市西乡塘区城西消防救援站和南宁高新区心圩街道相贤社区等“友好邻居”,来到西庄路小学参加捐赠图书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还给同学们普及了蚕桑知识,弘扬蚕桑文化。

清川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同样热闹非凡,分为科技类、美术类和乐器类。组织活动的不仅有老师,还有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活动现场,高年级学生悉心指导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完成小实验、小手工,并且讲解小实验的原理,大家一起度过了有意义的节日。

摆上创意物品爱心集市开街

“六一”儿童节前夕,五一东路小学组织开展红领巾“和乐”公益集市义卖活动。参加义卖活动的有26个学校中队、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室、南建社区以及“美育广西”公益书法项目,共开设了29个义卖摊位。各个摊位摆满了创意十足的物品。同学们将家中闲置的学习用品、图书、玩具、手工制品、饰品等捐献出来义卖。活动中,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得者、广西书法院院士、南宁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陈仲平也与师生、家长共书作品,开展爱心义卖。

5月31日上午,五一路小学“小鬼当家,跳蚤市场”开市了,一个个别具特色的摊位陆续出摊,小小“商贩们”摆出了各种“家当”。一时间,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

五一路小学“小鬼当家,跳蚤市场”开市啦。记者 冯源 摄

秀厢东段小学也举行了“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游园会主要以闯关兑奖品的活动形式进行。通过参与体验活动,同学们在游戏中释放压力,在挑战中增加自信,在合作中学习信任和沟通。

秀厢东段小学开展快乐游园活动。记者 佟镝 摄

木偶剧、自助餐、趣味市集、水世界……林里桥中段幼儿园开展了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在水世界活动中,小朋友们带上自己最爱的水枪,展开一场激烈的角逐。刹那间,水声、欢呼声、呐喊声和笑声混成一片,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记者 刘明艳 佟镝 黄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