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陈蕴康 |责任编辑: 李鑫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进一步加强控烟知识科普宣传,让广大民众了解吸烟对身体健康以及对环境的影响,推进社会无烟环境建设。当天上午,广西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江南·香格里拉商业广场举行。

广西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江南•香格里拉商业广场举行。记者 陈蕴康 摄

启动仪式上,来自南宁市江南小学和南宁市第十中学的同学们通过歌舞、情景剧等表演形式传播控烟知识。主持人还与观众现场热情互动,开展了爱国卫生知识宣讲和问答,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市民健康知识知晓率,促进市民们健康行为形成。

广西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启动。记者 陈蕴康 摄

今年无烟日活动的主题旨在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活动中,由医务工作者、师生、家长等组成的代表还进行了《拒绝吸烟,守护成长》集体宣誓。现场设立有健康咨询服务台,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戒烟及健康相关咨询。市民们在控烟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认真了解吸烟的危害。

由医务工作者、师生、家长等组成的代表进行了《拒绝吸烟,守护成长》集体宣誓。记者 陈蕴康 摄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控烟宣传资料,免费提供戒烟及健康相关咨询。记者 陈蕴康 摄

据了解,南宁市长期以来扎实推进控烟工作,积极开展无烟环境建设。通过开展控制吸烟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劝阻市民吸烟公益宣传、无烟单位创建、无烟校园创建、无烟医院创建等一系列活动,为市民朋友尤其是青少年营造了一个无烟、清净、健康的生活环境。

“目前江南区共有无烟机关76家,无烟机关覆盖率达90%以上,经过专业机构监测,江南区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连续五年呈逐年下降趋势。”江南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阮涛向记者介绍到。近年来江南区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创建无烟环境和保护儿童青少年为工作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吸烟有害健康,控烟无烟,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吸烟危害性的知晓率,促进市民朋友养成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陈蕴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