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南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唐秋艳 李金莲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2023年南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结果出炉,谢周华、苏秀清、蒙科祺等10位来自农业、教育、医药、工业制造、化工不同领域的科技工作者被授予“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证书。

据了解,2023年南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活动由南宁市科协牵头,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单位联合开展,旨在引领科技工作者收获满满的尊崇感、幸福感和荣誉感,牢记职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投身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国建设,争做时代的书写人。

活动现场,“最美科技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传承和发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精神,坚持立德、立学、立言、立行相统一,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创新发展全过程中,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贡献力量。

“最美科技工作者”李志辉一直致力于金花茶物种和其他山茶品种的培育、研究,成功创建“国际杰出茶花公园”“中国金花茶育种研究基地”“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等科研阵地。李志辉表示,今后将继续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争当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

下一步,南宁市科协将持续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典型经验,做好宣传工作,扩大“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社会影响,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

2023年南宁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

黄文德广西北斗天宇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蒙科祺南宁市科技馆馆长、南宁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

苏秀清广西金福农业有限公司总裁

蓝金红马山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宋晖南宁市第二中学通用技术教师

谢周华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

岑平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科长

姚志强广西青龙化学建材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

李华广西南宁百会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

李志辉南宁市金花茶公园党总支部书记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唐秋艳 李金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