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激活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工作推进会,合并召开“三官一员”进站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站点深度融合标准化建设成果,全面推动我市“三官一员”进站点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南宁实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冯学军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建设南宁市人大常委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的决定,将以打造100个基层实践基地为抓手,推动全市站点建设整体水平再提升。会上还为13个基层实践基地代表授匾,相关县(区)人大常委会作了交流发言。

刘有明对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功效。要坚持首善标准,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进一步拉高标杆、提高标准,扎实推动首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开拓视野、勇于创新,持续擦亮“三官一员”进站点工作品牌。要坚持真抓实干,全力争创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

冯学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首府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基层实践基地新定位新要求,高标准推进各项建设工作,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的“南宁样板”。要在制度、内容、机制上巩固品牌成果,努力把“三官一员”进站点工作品牌树得更牢、擦得更亮。要着眼树立标杆,全力以赴做好争创国家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各项准备工作。

黄宁、杨宏博、黄均宁、周如斯、刘志烈、陈尧、范卫东以及市“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与会人员赴马山县、良庆区示范站点进行考察。(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