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垃圾分类再发力 机关党员率先行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翟晓娟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市垃圾分类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再发力机关党员率先行”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引导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增强环保意识,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在良庆区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科普场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市直单位垃圾分类工作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机关党员代表通过了解城市生活垃圾的转运和处理过程,沉浸式感受绿城环保力量。随后,大家实地考察市民中心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管理和宣教情况。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行业特点,持续推进市卫健委的垃圾分类工作,为提高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水平贡献力量。”南宁市卫健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月玲表示。“我们将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带头做好垃圾分类,深入结对社区、帮扶村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和有关政策法规。”南宁市社科联机关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李国燕说。

据悉,为充分发挥机关在垃圾分类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的作用,今年4月,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印发方案,要求各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培训、主题讲座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组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争做生活垃圾分类理念的传播者、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形成“一个党员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带动一个城市”的联动机制,带动全民参与。(记者 宾艺苑 翟晓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