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小亭子”能测体质“大数据”我市首台户外智能体质监测亭向市民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首台户外智能体质监测亭设在南宁市体育场二代智能室外健身路径旁。记者 韦峭 摄


按照语音提示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即在屏幕显示或用微信扫码获取体测报告……在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和科技的加持下,体质检测变得智能化和便捷化。日前,广西首台户外智能体质监测亭在我市安置完成,并免费向市民开放。我市体育部门计划今年在全市各县(市、区)人流密集的广场设立户外智能体质监测亭,助力市民科学健身、智慧健身。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群众对健身有了更高要求,通过科学健身推动健康关口前移,让运动成为“良医”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而体质检测能让群众全面、直观地了解自身的体质状况、健康水平和疾病倾向,获得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我市首台户外智能体质监测亭设在南宁市体育场二代智能室外健身路径旁。体测亭为六边形构造,通过顶端的太阳能板提供电能,可同时满足6人进行测试,涵盖13项身体素质测试,包括身高、体重、体成分、体形诊断、静态心率测试、心肺功能测试、握力测试、纵跳测试、台阶测试等。“这套设备实现了体质检测的智能化、自助化,很方便,完成所有检测需要十多分钟,可了解自身体质状况,帮助制定科学的健身计划。”市民小张说。

记者在体测亭进行了一番体验,根据设备的语音指导并结合指示牌的图文指导进行自助检测。在反映人体骨髓生长水平、人体发育程度和营养状况的身高、体重及人体成分测试区,记者按照提示逐一完成各项步骤,显示屏即显示出总水分、蛋白质、脂肪重量、去脂体重、内脏脂肪、骨骼肌率等各项数据,并给出一个体形诊断的综合评分。当所有测试完成后,系统还会在屏幕给出一份体测报告,也可以微信扫码获取,市民可根据个人体质情况制定运动计划,开启科学健身的第一步。

(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