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获得信贷”指标在2022年第三方评估中全区排名第一 南宁市金融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韦柳英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市金融办获悉,我市坚持开展“获得信贷”指标专项行动和创新突破行动,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取得了积极成效。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近日印发的《关于用好2022年广西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结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显示,南宁市“获得信贷”指标在2022年第三方评估中全区排名第一。

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基石,“获得信贷”是衡量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之一。为营造良好的金融营商环境,市金融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南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开展“获得信贷”指标专项行动和创新突破行动,协调驻邕金融机构共同提升南宁市企业信贷获得率,通过“桂惠贷”扩面增量、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加快信用贷款的产品创新、构建常态化的高频政金企对接等,不断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各项贷款增加913.59亿元,同比增加274.48亿元,占全区贷款增量的39.99%,增量居全区首位。截至2022年12月末,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3.3万亿元,同比增长9.51%,较年初增加2867.14亿元。对实体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持续加大,贷款余额达1.99万亿元,同比增长9.98%;南宁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66.36亿元,较年初增长26.65%,高于自治区增速6.24个百分点;一般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12%,低于全区平均水平38个基点,同比下降53个基点。 

下一步,南宁市金融办将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持续优化“获得信贷”营商环境,引导与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便利度,更好满足市场主体的多元化金融需求。(记者 韦静 韦柳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