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南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马瑛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31日,记者从2023年南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的活动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市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相关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为首府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活动中,市、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将带头开展安全宣讲活动、发表评论文章或心得体会;组织专题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自治区二十条细化措施以及南宁市四十条贯彻落实措施,各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班前会”“以案说法”等学习交流体会活动。通过活动,以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

此外,根据活动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建立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密切配合,搞好通力协作;要充分发挥宣传、网信等部门的作用,组织协调各主流媒体、行业媒体及其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把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创新工作举措,因地制宜开展好宣传活动。

(记者 何任朗 马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