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地少年聚“云端” 共绘民族同心圆 2023年广西、新疆、西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新队员庄严进行入队宣誓。记者 叶子榕 摄


5月31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关工委、广西少工委、广西青基会主办的2023年广西、新疆、西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在南宁市民主路小学青环校区举行。当天的活动通过网络进行直播,来自广西、新疆、西藏三地的少先队员相聚“云端”,共同开展主题队日活动。


主题队会上,188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2个新建中队被授予中队旗,一批关心与支持少先队工作的各行业先进人物及“五老”被聘为自治区校外辅导员。新聘的校外辅导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大国工匠”郑志明为少先队员带来《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接力棒》主题队课,带领少先队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队员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在随后进行的活动中,少先队员按照“种子发芽、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主线,分为“笃学二十大成为预备队”“践行新思想争做小主人”“挺膺向未来永远跟党走”三个篇章演绎三地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从小立志向,学本领,强体魄,畅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的成长故事,在欢声笑语中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铿锵有力的献词、情真意切的快板、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生动表达了少先队员对家乡、对祖国、对中华民族的自豪与热爱。“和各族少先队员一起欢庆‘六一’,我觉得这个节日过得很有意义。”来自南宁市民主路小学的藏族学生格玛说,丰富的活动增强了她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学们用自己的歌声、舞蹈向所有观众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教育集团青环校区大队辅导员蒋婷表示,此次活动为广西、新疆、西藏三地的少先队员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还参加了“红领巾壮苗行动”爱心义卖。记者看到,各义卖摊位摆满了自制美食、手工艺品以及闲置的书刊、文具等,队员们卖力吆喝,在助力公益活动的同时,体会分享、节俭和奉献,传递爱的力量。

据悉,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少工委组织全区14个地市共682个少先队中队、17295名少先队员与新疆、西藏的少先队员结成“手拉手”伙伴,广泛开展书信“手拉手”、“云队课”、“同唱一首歌,同上一堂课”、线下交流等活动,促进桂、新、藏三地少年儿童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记者 宾艺苑 梁卉卉 陈永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