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启动儿童友好主题活动月 将组织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施延 |责任编辑: 李鑫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事关儿童成长发展和美好未来。5月31日,“‘童’创友好‘邕’抱未来”2023年南宁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儿童友好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全市将在活动月期间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宣传普及儿童友好理念,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孩子们为心仪的南宁市儿童友好城市儿童绘画征集入围作品点赞投票。记者 陈蕾 摄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方南宁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南宁市市委宣传部、南宁市发展改革委、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政园林局、南宁市民政局、南宁市妇联与儿童代表一同浇灌点亮“儿童友好树”,寓意在社会各界的精心浇灌、共同努力下,让孩子们像小树苗一样健康茁壮成长。

儿童友好让城市建设更有情怀,更显温度。在活动现场,少年儿童代表宣读了《共建儿童友好城市倡议书》,倡议要“倾听儿童的声音、尊重儿童的意愿,用爱心、童心、真心建设一座让儿童善学、良居、乐游、健长的友好城市,让儿童沐浴在阳光下,成长在幸福里”。当天主办方还开展了儿童友好城市LOGO、宣传口号、儿童绘画征集入围作品点赞投票活动。

“我最喜欢这幅画,因为画里面的小朋友扶着老爷爷过马路,里面还有我最喜欢的野餐。”幼儿园小朋友苏彩妍指着其中一幅名为《我心目中的友好城市》的绘画作品,兴致勃勃地和妈妈李女士分享想法。满眼笑意的李女士微微弯腰俯身,认真倾听女儿的童言童语,并不时向她解释什么是儿童友好城市。李女士期待地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为孩子创建一个安全、有爱、温暖的城市。

据悉,为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普及儿童友好理念,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印发了《南宁市关于开展2023年儿童友好主题活动月方案》,全市将组织开展扶弱帮困、健康护航、普法宣教、家风家教、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等主题活动,今后还将围绕“社会政策友好、公共服务友好、权利保障友好、成长空间友好、发展环境友好”5个方面目标,立足“一米高度看城市”儿童视角,探索打造“体系完整、理念先进、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儿童友好城市“南宁样本”。

(记者 陈蕾 施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