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侯刚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6-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全面融入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 

全力服务保障项目整体工程推进  

6月1日,南宁市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平陆运河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服务平陆运河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推进平陆运河建设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平陆运河已进入全线建设阶段,全面融入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和发展的任务紧迫。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平陆运河建设对南宁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承担起国家战略,结合国家赋予南宁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和建设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新定位新使命,围绕国家所需、南宁所能、企业所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平陆运河建设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南宁段重点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平陆运河项目整体工程建设。要科学有序加快征拆和搬迁安置工作,兜牢民生底线。要加快推动平陆运河经济带总体规划南宁片区方案落地实施,全力以赴落实优质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和搬迁群众安置、物流运输组织等5个专项行动。加强谋划用好平陆运河带来的新机遇,促进运河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要根据滨海型城市的特点,谋划拓展南宁的城市发展空间,培育发展壮大向海经济,加快向海而兴、向海图强。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指挥部工作机制高效运转。要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建立高效扁平化的指挥、调度、督办机制,确保事有人管、活有人干、责有人担。要加强与中央各部委、自治区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平陆运河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指挥部要牵头抓总,及时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协调解决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各工作组要主动承担指挥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狠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张自英、李建文、刘宗晓参加会议。(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