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致力提供精准化多样化招聘求职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6-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搭建连心桥就业惠民生——南宁市致力提供精准化多样化招聘求职服务

在2023年南宁国企招聘专项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工作人员与求职者沟通招聘细节。记者 黄红锦 摄

今年以来,南宁市就业市场开启了大规模供需对接,公益性岗位现场招聘会、母亲专场招聘会、2023年南宁国企招聘专项行动专场招聘会等专场招聘会接连在南宁人力资源市场新民路市场举行,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平台,提供精准化、多样化的就业招工服务。

“我在招聘会上看到了很多适合‘4050’群体的工作岗位,让我增强了就业的信心。”在5月8日举行的2023年公益性岗位现场招聘会上,求职者雷女士为南宁市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点赞。

就业一头连着经济大势,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小小的人力资源市场,在用工单位与求职者之间搭建起桥梁,于细微处惠民生,在精准服务中传递治理温度。

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方静告诉记者:“我们除了加大就业信息的发布、推送力度,还会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信息收集和个性化岗位推送,多渠道、个性化满足他们就业需求,有什么招聘会的信息我们都会第一时间给他们发短信。”

为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精准匹配用工需求,南宁市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依托数智人社平台,建设智慧人力资源市场,积极推进线上业务办理,拓宽招聘信息发布渠道,通过各类信息化手段开展就业招聘工作,实现了招聘、求职网上“一网通”。同时,创新视频面试、直播带岗等线上服务形式,实现了高效优质的“云就业”服务,并在全国首创为企业和求职者推出“招不到人”“找不到工”等反映窗口,通过广泛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扎实做好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服务等举措,实现企业得用工、群众获增收、地方有发展“政企民”三方共赢。

惠民实事传递发展温度。2021年以来,全市共组织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748场,服务用工企业2.24万家次,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城乡劳动者提供就业岗位243.18万个次;为纳入全市攻坚任务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解决用工3.4万人,有力保障了南宁市重点企业用工。

下一步,南宁市将以更大力度发挥就业政策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推动就业产业联动,通过保岗位推进“保就业”,通过强服务推进“强就业”,以稳增长推进“稳就业”。(记者 余秋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