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州市按下“静音键” 护航中高考

发布时间: 2023-06-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张世伟 |责任编辑: 李鑫

在2023年高考即将到来之际,南宁市发布有关加强噪声管控的通告,连日来横州市城建监察大队在学校周边及时按下“静音键”,全力以赴守护学子备考、迎考。 

据了解,在高考备考期间,横州市城建监察大队提前部署、主动作为,加强对学校周边商铺进行宣传和教育工作,还通过密集巡查的方式,加强整治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并联合沿街居民共同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

“您好,为了给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请不要以任何方式制造商业广告噪声,确保学校周边噪声分贝处于正常值之下。”近期,执法队员走进横州市高级中学等学校考区周边的商铺,与商家面对面交流,提高商户对高考备考期间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此外,横州市城建监察大队执法队员还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密集巡查,加强整治学校周边的市容环境。“我们发现有流动摊点或者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行为的,会及时上前劝离、教育、引导其纠正错误行为,确保学校周边保持安静、交通畅通、市容整洁。”该大队副大队长吴文检表示。(记者 周小燕 张世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