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提升城市照明精细化管理水平照亮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责任编辑: 李鑫

下足绣花功夫守护城市之光

——我市提升城市照明精细化管理水平照亮幸福生活

“我们在巡查中发现昊壮·南湖西岸楼体外侧有一处景观灯条松动。”日前,在接到市照明中心巡查人员的报修通知后,维修工人苏庆波迅速前往昊壮·南湖西岸楼顶。在戴好安全帽、系上安全绳后,他坐在吊板上与同事配合着控制绳索,缓慢地从25层的楼体外侧下吊到12层灯条松动处。很快,他将灯条螺丝重新拧紧并加固,保障城市景观照明正常运转。

“位于民族大道的030011121编号路灯不亮,请派工作人员检修。”同日晚8时,负责路面照明设施检修的陈师傅接到了路灯损坏的维修通知。通过路灯的编号信息及定位找到故障路灯后,陈师傅站在作业车吊篮内,操控伸缩式直臂高空作业车上升到13米高的路灯顶端,检查、接线、换灯……路灯重新亮了起来。

“一根灯条再小也是城市面貌的一部分,我们从‘细微’处入手,为市民提供明亮的城市环境。”苏庆波说道。质朴的话语中体现着城市照明维护工人对城市细致入微的呵护,他们带上维修工具穿梭在大街小巷,只为维护好照明设施,“照亮”市民的幸福生活。

城市照明工作者们下足绣花功夫,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我市路灯基本实现了统一开关灯控制,部分路灯实现单灯控制,这是借助南宁市城市照明自动监控系统平台,我市加强市政照明设施管控,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的生动写照。

一粒灯珠,一柱灯杆,都是共筑靓丽城市、点亮美好生活的组成部分。2022年以来,我市完成道路照明设施维修1.9372万盏次、景观照明设施故障点维修4844处,中心城区市管道路平均亮灯率达99%以上,设施完好率达96%以上。今年,我市着力完善健全城市照明自动监控系统,提高城市照明的日常管理水平,促进降本增效。

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市政园林系统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照明精细化管理水平,以打造“光影绿城”城市照明品牌为目标导向,继续加强市政设施维护工作,高质量完成服务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及首届全国学青会、广西文旅大会等重要盛会的保障任务,确保活动期间市区精品线路、重要节点、活动场所及其周边主要道路的亮灯率达到99%以上,让灯光更亮、夜色更美,为这座宜居宜业的城市增光添彩。(记者 覃雨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