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送教上门为企业系好“安全带”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江南区应急管理局深入辖区开展“送‘安全’到企业,送培训进基层”活动,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全面推进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从源头上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力拼经济搞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我们不能只顾经济效益,更要把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在江南综合交易市场,江南区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为经营户和员工上了一堂安全生产培训课。课上,大家集中观看了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视频,并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进行了分析,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处置等知识;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职责进行了详细说明,引导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

“送‘安全’到企业,送培训进基层”活动是江南区应急管理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今年以来,江南区开展宣传教育培训进企业6次,合计受益企业320家次,有效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切实为企业系好“安全带”。下一步,江南区将继续围绕“安全生产月”要求,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抓实抓好安全生产检查及安全生产专项应急演练行动,不断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切实筑牢安全发展屏障。

(记者 阮晓莹 林凤鸣 黎小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