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供电局 多举措保障电力供应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肖军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了解到,在经济持续稳步增长以及持续高温天气双重因素作用下,南宁市用电负荷近期屡创历史新高,供电部门多举措保障电力供应。目前,南宁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 

南宁供电局调度中心调度运行管理主管陶丁涛告诉记者,5月30日、31日两天,南宁电网用电负荷两次创历史新高,其中5月31日南宁电网最大负荷575.3万千瓦,日电量达1.15亿千瓦时。

高温和大负荷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双重考验。南宁供电局制定南宁电网高负荷运行期间设备专业巡维策略,结合线路重要度、负载率,在高温、高负荷运行期间开展夜间测温巡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缺陷隐患,确保用电高峰期间设备平稳运行。南宁供电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动态调整值班值守人员、抢修物资等,最大限度做到故障抢修快速响应、及时复电。 

此外,南宁供电局还加快电网设备的升级改造,轮换主变压器15台,增加容量61000kVA,完成242台配变轮换,确保用电高峰期间设备平稳运行。同时加快电网建设步伐,预计6月底前将有4项主电网工程投入运行,届时将有效提升夏季负荷高峰期供电能力,增强南宁电网主网架结构,缓解电网局部地区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 

供电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如遇停电可通过“南网在线”App进行故障报修;关注物业群、业主群了解相关供电信息;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空调温度设定在26℃,省电又健康;做好自有产权设备的检查维护,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记者 何任朗 肖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