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二届南宁市“燎原计划”科创研学助力“双减”活动展示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吕哲茜 |责任编辑: 李鑫

科技筑梦成长创新点亮未来

第二届南宁市“燎原计划”科创研学助力“双减”活动展示举行

小选手在进行吸尘器安装科创比赛。记者 赖有光 摄

6月2日,由南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南宁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届南宁市“燎原计划”科创研学助力“双减”活动展示在市科技馆举行,来自我市110所学校的1100多名学生参加展示和各项竞赛。

学生代表现场讲解创意设计理念;来自40所学校的400名学生按照抽签顺序分别参加青少年国际数棋个人赛和团体赛;700名学生代表展示动手实践和创意设计……本次活动包括中小学学科知识创新应用在线技能研学活动展示、青少年国际数棋技能研学活动展示、小学生创客科技制作研学活动展示和校园发明创意作品研学活动展示,旨在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加强南宁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普及培养。

据了解,本次活动启动以来在南宁各中小学校开展各类活动近300场,参与活动师生超过15万人。活动重在实践,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推进基于探究实践的科学教育,激发中小学生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引导学生广泛参与探究实践,进一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在社会营造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据悉,经过竞赛评比,部分市级优秀作品将会在后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参加各级创新大赛及发明展览会。

(记者 冯梓剑 吕哲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