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今年以来南宁市为脱贫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5.98万个次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抓实就业创业工作推动脱贫群众稳增收

今年以来我市为脱贫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5.98万个次   

日前,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致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以推进“就业暖心·桂在行动”活动为契机,落实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截至目前,我市通过组织一系列招聘活动,为脱贫群众提供就业岗位35.98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4万人。

据了解,我市把握春节农民工返乡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好岗位推介,鼓励引导返乡人员留邕就业。为此,我市开通招聘绿色通道,建立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机制,提供24小时服务。结合“就业暖心·桂在行动”等活动,部署服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百场招聘会”。结合打造“工作用心、服务暖心、求职贴心、企业放心、用工省心”的“五心”就业服务品牌,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28场,参加招聘活动企业4257家次;服务重点企业483家次,发布岗位8.83万个次;全市送工到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园区、重点行业、重大项目以及用工集中地区和企业人数为4475人。

此外,我市利用粤桂合作契机,建立两地人力资源市场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定期交换行业用工信息,及时发布就业岗位,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保障,今年以来共发布广东各市420家企业用工信息5.04万个。

(记者 胡光磊 张林忠 韩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