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全国百城百台爱心送考活动(南宁站)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6-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农翠宁 |责任编辑: 李鑫

击掌青春为梦加油

2023全国百城百台爱心送考活动(南宁站)启动

6月2日,“击掌青春为梦加油”——2023全国百城百台爱心送考活动(南宁站)启动,为高考考生提供贴心的送考服务,这项持续了19年的爱心活动再次起航。

在活动现场,数十辆私家车加入爱心送考队伍,车主为车辆系上“绿丝带”。据悉,自2004年“爱心助考大型公益行动”开展以来,每逢高考期间,悬挂“绿丝带”的爱心车辆便穿行在南宁的大街小巷,已成为一道彰显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线。在南宁城区范围内,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绿丝带”爱心送考出租车、公交车等。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实践活动,助力广大学子圆梦高考,共青团南宁市委将在高考期间开展2023年南宁青年志愿者“爱心助考,志愿护航”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爱心企业在南宁市区35个高考考点附近和南宁地铁1至5号线临近考点的地铁站设置助考志愿服务站,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雨伞、应急药品、文具等爱心物品;同时,依托广西(南宁)12355青少年服务台组建具有相关资质的高考生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为南宁市青年志愿者助考服务点考生家长提供心理辅导减压、心理危机预防等服务,并协助民警和交警在考点周边开展文明引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记者 宾艺苑 农翠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