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3-06-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6月5日,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和治理,以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提升来推动经济加快发展、维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成果在南宁的转化效率和比重,实现科技赋能产业转型,创新驱动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拿出十足干劲抓实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重点要围绕一、二、三产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同中亚五国元首共同会见记者和与有关国家元首会谈时的重要讲话、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亚留学生的重要复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高效统筹谋划服务办好第20届东博会、峰会。要围绕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和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加快畅通跨境物流通道,更好发挥东博会、峰会在促进经贸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一艘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康复国际百年庆典、“2023·中国西藏发展论坛”、2023中关村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给中国美术馆的老专家老艺术家、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澳门科技大学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市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深入实施科技强市、人才兴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引导全市广大美术工作者用优秀作品讲好南宁故事,加快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等各项工作。(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