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3年六五环境日广西主场暨南宁主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6-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5日,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大学联合主办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广西主场暨南宁主场活动在广西大学举行。本次活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开展启动仪式、环保科普展、互动宣传等活动。

“让我们每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促进人与自然双向奔赴、和谐共生,让八桂大地持续焕发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广西大学的20名学生环保志愿者代表齐声宣读倡议书,呼吁公众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做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倡导者、参与者、捍卫者。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主题,结合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六五环境日、世界海洋日、全国低碳日,设置4个主题日园区、16个宣传点位。在活动现场,12家政府部门、环保企业、环保NGO共同开展生态环保宣传,通过一系列寓教于乐、妙趣横生的互动形式,为参与群众呈现一场生态环保盛宴。

在垃圾分类宣传点,市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以趣味挑战的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开设“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小课堂”,吸引大批学生聆听;高峰森林公园、青秀山风景区、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王滩水库以精美的图片、丰富的形式,呈现各自辖区内的生物多样性魅力;光大水务、绿城水务两家环保企业从不同角度普及水环境治理知识,倡导“惜水、爱水、节水”理念;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管理站普及核与辐射安全知识;绿生活社工组织、山海河基金会等环保NGO以贴近生活的方式,普及绿色低碳“生活小贴士”……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六五环境日活动,首次采用多部门、多机构联合宣传的形式,各参加单位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层面开展环保科普宣传,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需要全社会共同担责,各部门、社会各领域各阶层之间团结协作、共同参与。 

据悉,近年来广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南宁市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南宁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6.7%,优于年度目标1.3个百分点,空气质量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第六,“南宁蓝”成为常态;全市主要流域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100%,8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月月优良,均值全部为Ⅱ类,邕江水质保持“Ⅱ类水入境,Ⅱ类水出境”;市、县两级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建成区原有38段黑臭水体水质达标率100%;成功入围国家“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并全面实施建设;全市农用地安全利用进度任务完成率100%,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实现有效保障。

(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