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西瓜丰收采销忙

发布时间: 2023-06-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马艳萍 |责任编辑: 李鑫


时下,西乡塘区金陵镇业仁村的西瓜进入采摘期,许多外地客商前来收购西瓜。西瓜地里,工人们忙着摘瓜、挑瓜、装车,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据介绍,业仁村种植西瓜1900亩,主要品种为甜王、黑美人、福莱仕等。“现在,村里大部分土地进行流转,由专业农业公司经营,进行规模化种植,大大提高了土地的收益率。”业仁村党支部书记劳立弟说,“我们村土地平整肥沃,吸引了多家农业公司投资经营。村民除了有土地租金的收入,还有务工收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今年,我们种植的西瓜获丰收,亩产标准好果约1750公斤,目前地头收购价每公斤约3.6元,每天发往全国各地的西瓜约20万公斤,十分畅销。”汉赢农业有限公司西瓜基地负责人黄宝军介绍,“近日西瓜进入采收高峰期,每天需要100多名工人采收、装车,工人们每天有200至400元收入。”

近年来,业仁村走出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振兴路,通过土地流转,把闲置的土地变成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优势资源,打开了农业提产扩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多赢局面。截至目前,全村流转土地1万亩,引进多家农业公司发展沃柑、西瓜、火龙果、甘蔗等特色种植产业。2022年,业仁村集体经济收入达25万元,其中20万元来自集体土地流转租金收入。

(记者 杨盛 马艳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