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国际皮划艇公开赛将于6月21日在邕江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潘建辉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日前从南宁市体育局获悉,由中国皮划艇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中国—东盟国际皮划艇公开赛,将于6月21日在南宁市邕江民生码头水域举行,这是我市首次举办大型皮划艇赛事,宣告我市举办的大型体育赛事开始向水上延伸。

近年来,南宁市以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为抓手,打造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百里秀美邕江”。随着南宁市邕江综合整治二期工程——百里秀美邕江商文体旅基础设施提升项目的推进,邕江及两岸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日益齐全,这也为中国—东盟国际皮划艇公开赛落户南宁创造了条件。

此次赛事将进一步促进我市与东盟地区的体育+文化产业合作、沟通、交流,为将南宁建设成为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赋予体育的力量。据悉,赛事设专业组、公开组、绿城组,竞赛项目有男女单人皮划艇短距离200米及长距离3公里、6公里,赛事总规模为350人,其中专业组50人,公开组与绿城组共300人。专业组参赛选手为各省市皮划艇专业队运动员,公开组、绿城组参赛选手为东盟国家选手以及团体会员单位、学校团体会员单位和俱乐部团体会员单位的皮划艇运动爱好者。

南宁拥有百里秀美邕江,并具有极其适合开展水上运动项目的优越气候条件。近年来,随着群众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市民江上运动形式不断增多,已成为邕江上靓丽的景观。南宁市皮划艇协会秘书长罗蒙定表示,将积极开展赛前训练和参赛指导工作,持续宣传防溺水,确保水上运动安全。“赛事的举行将让市民在‘家门口’领略到高水准的皮划艇争夺,本次比赛设置了专业组,体现了赛事的专业性,将推动南宁市水上运动朝更专业更安全更健康的方向发展。”罗蒙定说。

(记者 韦峭 潘建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