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压实主体责任 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为保障中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连日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多措并举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据了解,该分局按照“提前介入、风险防控、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并根据考点情况制定食品安全工作计划,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外卖平台等经营主体责任,督促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严防食品安全风险。

为确保考生饮食安全,该分局执法人员还加强考前巡查频次,并联合教育、卫生、街道办等单位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经营店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在考试期间,执法人员将走进各考点做好实时保障工作,特别是对考生集中入驻的酒店,派出工作人员与考生“同吃同住”,全程守护考生“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杨玲 何正君 覃瑞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