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接过“接力棒”跑好“接力赛”马山县激励新任驻村工作队员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马山县白山镇合诚社区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与老驻村工作队员、镇级包村工作队员通力合作,组织后盾单位南宁儿童康复中心专家团到社区为300多名群众开展义诊等服务,获群众点赞。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致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随着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员接过乡村振兴“接力棒”,马山县通过部门、乡镇、县委三方联动,对新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开展谈心谈话、以老带新,帮助他们迅速转变工作角色、增强工作信心,凝聚起“到岗就战斗、开局就冲刺”的决心。

派驻单位是驻村工作队员的坚强后盾,马山县各派驻单位对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任前谈话,消除驻村工作队员的后顾之忧,勉励其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安心工作、放手建设、贡献力量。此外,马山县通过召开分片区联席会议,县委书记分别与各片区内乡镇党委书记、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座谈交流,共同研究谋划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为促进驻村工作队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提供了良好平台,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聚焦解决共性问题、共谋区域协同发展的效果。

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到岗后,马山县各乡镇结合实际,集中新老驻村工作队员开展谈心谈话,明确“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基本职责,实行老驻村工作队员、乡镇选派包村工作队员用一个月时间交接工作、交流经验、交换感悟的“30天陪跑”制,确保过渡完整有序,为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学习和借鉴,进一步增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的信心。

一系列激励举措让新任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融入角色。截至目前,马山县288名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到岗后开展村情民意调查180多次、公开亮诺230多条、参与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5.4万多户。(记者 胡光磊 张林忠 韦荣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