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

发布时间: 2023-06-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上林县加快“智慧上林人大”建设,着力推动纪检监察监督、人大监督、群众监督等各类监督深度融合,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据悉,“智慧上林人大”突破传统工作的短板和不足,从事后监督转向过程监督,全面提升人大监督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今年以来,“智慧上林人大”贯通协调财会、审计、巡察监督,实时对接财政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守护民生“钱袋子”安全。通过“智慧上林人大”组织开展县域学前教育认可度等多项问卷调查,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等6部相关法规进行征集意见,运用政府部门民意数据深度筛选人大监督选题。

同时,“智慧上林人大”发挥集成优势,高度融合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今年以来集中展示县人大二次会议和各乡镇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建议意见建议共365条,以及2022至2023年度全县为民办实事项目明细表。精选其中的24条落实及时、完成有成效、满意度高的意见建议公开展示,方便代表及承办单位随时查看,有效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强化监督倒逼代表提议的问题得到更好解决。 

通过加快“智慧上林人大”建设,目前上林县已出台《上林县人大网上代表联络站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建成智慧人大“三库三系统”综合平台,共收到景区停车、低保办理、水利灌溉、交通出行、扰民投诉等为民办实事意见建议190多条,其中166条已移交相关部门得到办结。(记者 冯梓剑 陆云宇 杨年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