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刘宁蓝天立会见中国华能集团董事长温枢刚一行

发布时间: 2023-06-08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来桂调研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和副总经理樊启祥一行。

刘宁、蓝天立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华能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发展有关情况。刘宁表示,广西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加快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广西是清洁能源大省区,能源开发条件好、优势明显,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华能集团加大投资广西力度,深化新能源开发利用、科技创新、人才等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参与平陆运河经济带建设,进一步拓展面向东盟的能源合作,共同为能源强国建设多作贡献。

温枢刚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华能集团在桂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企业改革发展和产业布局有关情况。他表示,广西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广阔。华能集团正围绕“领跑中国电力、争创世界一流”的战略愿景,加快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将进一步深化拓展与广西在海上风电、核电等领域合作,助力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提供有力能源支撑。

蔡丽新、周异决及蒋家柏,北海、来宾市及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能源局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记者 陈贻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