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加强医疗卫生保障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 2023-06-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何芳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是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6月7日,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我市已制定高考期间健康管理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卫健系统服务考试工作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全力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高考前夕,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卫健局以及委属各医疗机构统筹安排落实救护车、医务人员的院内备勤。其中,南宁急救医疗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将考场信息及全市备勤车辆信息录入重大活动保障平台,成立高考调度专席,负责高考期间全市考点的救护车调派工作。另外,市卫健委还从疾控部门选派多名熟悉疫情防控的骨干人员进驻考点,担任各考点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高考期间,我市在市四医院设置了“医院考场”,为身体健康状况特殊的考生提供服务。此外,加强全市医疗救护工作及医疗急救力量调度,保证患病师生在考试期间得到及时救治。考生如果出现突发状况,由考点医务人员先行处置,对不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将联系南宁急救医疗中心调度指挥中心调派救护车辆,配合做好转运工作,确保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 吴青华 何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