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开展“大兴调查研究,助企服务入园”活动 释放数字经济活力 助力产业提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6-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7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2023年数字经济产业“大兴调查研究,助企服务入园”活动走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北投数字科技园,紧密结合当前南宁片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关键环节,找准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各项问题,为入园企业介绍南宁片区的普惠政策和兑现方式,积极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

“符合南宁片区发展定位及条件的互联网经济新平台新业态、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按其当年对地方经济贡献的70%予以奖励。”“符合南宁片区发展定位且位于南宁片区内的企业项目,可享相应融资支持……”会上,南宁片区管委会制度创新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了南宁片区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及兑现方式。随后,市科技局、良庆区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政策及申请兑现方式、企业上规入统要求等,引起了不少园区企业的热切关注,并开展了深入交流。市税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就企业碰到的税务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市金融办相关业务负责人现场指导企业如何申请适配的融资优惠政策;市大数据发展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就全市的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进行介绍,鼓励园区企业积极参与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

近年来,南宁片区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累计入驻的数字经济企业超5000家,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如何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南宁片区管委会党政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南宁片区创新产业发展高层次人才公寓的基本情况、申请条件及申请流程,欢迎符合条件的人才提出申请并“拎包入住”。

深入浅出的讲解、高效务实的对接,让不少企业看到了南宁市、南宁片区对于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诚意和力度。“北投数字科技园作为自治区重点关注的产业园区,一直以来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特别是南宁市和五象新区管委会的关心和支持。揭牌运营两年多来,园区发展势头持续向好,目前入驻企业43家,涵盖自主创新研发、新基建、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多个领域。”广西北投信创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蔡冰晶表示,希望此次活动让各入园企业均有所收获,也希望科技园区与五象新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建立起全方位的工作沟通机制和渠道,给予入园企业发展更大的支持力度,进一步释放数字经济活力。(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