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制止餐饮浪费 倡导节约风尚

发布时间: 2023-06-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邓谊花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武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拒绝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拒绝餐饮浪费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健康文明“新食尚”。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该局围绕反对餐饮浪费、营造文明餐桌、培养节约习惯等方面,结合日常监管,给餐饮服务单位发放宣传卡片、张贴公益海报;进入校园向饭堂从业人员宣讲制止餐饮浪费的意义,提醒从业人员给学生按需打饭;引导装有LED显示屏的餐饮企业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该局微信公众号开展光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引导,倡导人人爱惜粮食、节约粮食,让爱粮惜粮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加强监督,落实责任。结合工作实际,该局充分发挥监管引导作用,号召餐饮服务单位签订“制止餐饮浪费提振消费信心”承诺书,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增强经营人员和从业人员反对餐饮浪费的意识,规范餐饮服务经营行为。指导各餐饮服务单位适当推出“小份菜”“半份菜”等规格菜谱,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主动提供打包服务,鼓励消费者正确合理处理剩饭剩菜。截至目前,共有300多家餐饮服务单位签订承诺书。

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该局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机融入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对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发掘,组织参观学习,让勤俭戒奢学有榜样、行有示范。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持续巩固和深化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记者 朱新韬 邓谊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