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州市:暖心护考确保高考顺利

发布时间: 2023-06-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7日、8日,横州市高三学子踏入高考考场,应对“人生大考”。横州市多部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各项高考保障工作,开启“暖心护考”模式,确保高考顺利有序进行,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据悉,今年横州市普通高考设横州市高级中学(秀林校区)考点、横州市高级中学(茉莉校区)考点、横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考点和横州中学考点等4个标准化考点,共265个标准化考场。 

高考期间,该市供电部门安排专班对每条线路、每个设备进行每半个小时的测温检查,保障各项用电设备正常;该市卫生部门在高考前对各考点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清洁工作。各考点的工作人员对学校教学楼楼道、教室、厕所、垃圾桶、宿舍等地仔细消杀,实现预防性消毒全覆盖、无遗漏;高考期间,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4个考点区域采取了临时限制交通措施,设置禁鸣标牌,加大考试期间考场周边道路禁鸣管控力度,并成立应急处置小组,保障考生车队及接送车辆途经重要路口、路段的交通安保、应急清障工作。 

爱心护考,志愿者在行动。协助交警维护秩序,耐心解答考生、家长提出的疑问……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同时,为考生提供爱心服务的还有系着黄色丝带的“爱心送考”出租车队,横州市富民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组织100多辆“爱心送考”出租车,免费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一对一用车、上门或沿途乘车、应急用车接送等服务。

(记者 何任朗 覃文豪 邱水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