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护航高考

发布时间: 2023-06-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李童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上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定位,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严守责任、安全、纪律三道关口,紧盯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拧紧各责任主体的责任“链条”,全力护航高考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据悉,今年上林县设有上林县中学、上林县城关中学两个考点,共有111个考场。结合派驻单位职能职责,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以“四不两直”方式全方位监督高考筹备、部署、实施等环节,督促县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落实落细高考考点的前、中、后各项工作。

在高考期间,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及大丰镇纪委深入考场周边进行“蹲点”监督,督促交警部门增加巡逻警力,强化对考点周边的安全排查、交通疏导和治安保障,遇到紧急情况提供“铁骑护考”服务,确保考点道路安全畅通、考生及家长平安出行。 

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实地走访各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详细了解各工地在高考期间暂停施工、静音降噪等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县生态环境局加强噪声环境监管,启动高考期间“静音”模式,采取有力措施避免考点周边的工地、小区等因施工、装修和娱乐产生噪声干扰考生,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考试环境。(记者 冯梓剑 李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