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开展专项检查保障考生用餐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6-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马继稳 |责任编辑: 李鑫

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检查。6月2日,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前往食品供应企业、校外供餐单位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在南宁威耀集采集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五象配送基地,工作人员现场调出配送基地以及运输车辆的实时监控画面,并将采购食品的相关台账提供给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进行检查。据该配送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在收货验收环节,他们要查验食品的合格证明,如肉类要查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证明,蔬菜瓜果则要查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明等;同时,工作人员还要对食品进行感官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腐烂、变质、异味等感官性状异常的情况,如有异常将整车拒收。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仓库进行检查,并提醒工作人员要把好食品贮存关,食品应存放在环境安全、无毒、无害、清洁的场所,贮存场所保持良好通风,并按照食品贮存温度要求进行贮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通过加强员工培训、检修配送车辆、强化食材品质控制等多方面工作,保障考生饮食安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2023年高考、中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主要检查为高考、中考考生供餐的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及考点学校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对管理制度、设施设备、食品原料、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人员规范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场所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考生食品安全。

(记者 杨玲 马继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