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刘宁蓝天立在南京会见信长星许昆林 深化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携手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6-12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责任编辑: 李鑫

在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际,6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率广西党政代表团到江苏省学习交流。11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刘宁、蓝天立一行,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全面深化两省区合作、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信长星、许昆林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广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广西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信长星说,江苏和广西都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近年来,广西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践行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团结奋斗、踔厉笃行,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坚决守护好建设好祖国“南大门”。广西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我们深感钦佩。苏桂两地虽相隔千里,但交流交往密切,这次广西党政代表团来江苏传经送宝、共商合作,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当前,江苏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与广西共同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携手同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上彼此呼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共绘画卷、文化交流旅游合作上强强联手,续写苏桂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刘宁、蓝天立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江苏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对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刘宁表示,江苏是经济大省、工业大省,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江苏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宝贵经验,值得广西学习借鉴。广西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广西和江苏合作有着深厚情谊和坚实基础。希望与江苏共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建立健全会商协调机制,加强两省区产业园区协作力度,进一步深化拓展在科技、数字经济、医药、港航、文旅、农业各领域务实合作,携力做好企业有序转移承接工作,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广西愿力所能及地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携手开拓东盟市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新时代壮美广西合作共赢新篇章,携手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张爱军、韩立明、储永宏、马欣、陈之常,自治区领导陈奕君、蔡丽新、周异决、许显辉,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陈贻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