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6-12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率广西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习江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的宝贵经验。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等分别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江苏大地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宏伟蓝图,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勉励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江苏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实践指引,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高水平生态、推进高效能治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经济强”的实力更加彰显,“百姓富”的成果更加丰硕,“环境美”的色彩更加绚丽,“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标识更加鲜明。在江苏期间,广西党政代表团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习,先后到天加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先声药业有限公司、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菲尼克斯(中国)有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实地考察了江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指示要求,推进绿色能源开发利用、产业链国际化、生物药物产业发展、人工智能研究、信息通信技术发展、工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有关情况,切身体会了江苏抢占高点、勇立潮头的奋取精神和奋勇争先、开拓创新的领军魄力。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江苏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体现了江苏人民“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的格局胸怀和团结奋斗、敢为人先的精神品格,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令人由衷钦佩。

“眼界在考察中开阔,动能在学习中增强。江苏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大美画卷一笔一笔绘制成‘工笔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设高水平生态、推进高效能治理的宝贵经验,值得广西深入学习。”两天的交流学习,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代表团成员边看边听,边记边议,深感收获良多。

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发挥广西比较优势,加强沿边临港产业园区建设?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部署,加快实施科教兴桂、人才强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好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一路上大家带着这些问题深入调研、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学习借鉴江苏的好经验好做法,比学赶超、善作善成,主动融入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自治区领导陈奕君、蔡丽新、周异决、许显辉,以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交流。(记者 陈贻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