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13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责任编辑: 李鑫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推进我区实体经济发展、绿色发展、民族团结、边境管控、区域协作等工作

刘宁主持会议

6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边境管控和边防部队建设情况时的重要讲话及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通报广西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江苏学习交流情况,研究部署我区实体经济发展、绿色发展、民族团结、边境管控、区域协作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领学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第三章第四专题《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大家深刻认识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好、运用好守正创新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方法,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勇于探索、开创新局,坚持守正与创新的辩证统一,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结合开展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各项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要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深做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各族群众共创共享美好生活。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抓实主题教育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以自我革命解决突出问题,让务实之风、清廉之风、简朴之风在广西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扛起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边海防职责使命,切实提高边境防卫管控能力,继续发挥好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防控优势,严厉打击走私、偷渡、“三非”人员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将强边固防工作与兴边富民、乡村振兴工作统筹谋划、同步推进,不断改善边民生产生活条件。

会议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浙江、江苏两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宝贵经验,不断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要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用好广西党政代表团赴浙江、江苏学习交流成果,加强沟通对接,推动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发挥比较优势,加强产业园区合作,携力做好企业有序转移承接工作,进一步深化拓展科教、文旅、数字经济、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对外开放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陈贻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