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刘宁蓝天立会见中国电建集团董事长丁焰章一行

发布时间: 2023-06-13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焰章和副总经理徐鹏程一行。

刘宁、蓝天立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中国电建长期以来给予广西发展的大力支持,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电力能源发展有关情况。刘宁表示,广西作为清洁能源大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全面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与中国电建合作有着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希望中国电建抢抓机遇、发挥优势,看好广西、投资广西、建设广西,进一步落实好双方签署的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海上风电、水电等领域合作,拓展新能源、综合能源等战略规划合作,积极参加平陆运河经济带和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建设,助力广西建设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更好开拓东盟市场,共同为能源强国建设多作贡献。

丁焰章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对中国电建的关心支持,介绍了公司整体发展和在桂投资情况。他表示,广西发展态势令人振奋、前景喜人,中国电建近年来积极布局投资广西,参与建设了一批重大工程,将进一步深化与广西在能源电力、水资源与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积极参与国家综合能源安全保障区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中国电建的智慧力量。

蔡丽新、农生文及蒋家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见。

(记者 陈贻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