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皮划艇爱好者积极备战中国—东盟国际皮划艇公开赛 全力备赛 击桨邕江

发布时间: 2023-06-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我市皮划艇爱好者在邕江训练。记者 韦峭 摄

2023年中国—东盟国际皮划艇公开赛将于6月21日在南宁市邕江民生码头水域举行。对于此次首次在我市举行的大型皮划艇赛事,南宁的水上运动爱好者表现出了足够的热情,近期他们在南宁市皮划艇运动协会的组织下,在邕江水域积极备战。

在百里秀美邕江以及周边文化旅游商务资源得到挖掘的前提下,以皮划艇为代表的水上运动项目成为我市当下较为热门的大众户外水上普及型运动项目,同时也成为城市新的消费增长点。据了解,水上运动近年来在我市逐渐得到普及并较好地开展,在各类水上运动体育单项协会的组织和引导下,面向大众的皮划艇、摩托艇、铁人三项等项目的赛事活动在邕江水域举行,培养出了一批水上运动爱好者。对于中国—东盟国际皮划艇公开赛,我市水上运动爱好者表现积极,他们在报名参赛的同时利用周末时间在邕江水域进行训练。

6月11日下午,当记者来到邕江运动公园附近的邕江水域时,江面上已有五六条皮划艇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训练。报名参加中国—东盟国际皮划艇公开赛公开组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和3公里项目的南宁市皮划艇爱好者张芳表示,他们在赛前的训练主要以技术动作和体能训练为主,希望在赛前无论是体能还是竞技状态都能达到最佳水平,并在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张芳说:“邕江的水质佳,水流平缓,很适合开展皮划艇运动,此次比赛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对于南宁的爱好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展现水平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赛事的举行不但能让南宁的水上运动爱好者现场领略高水平运动员的风采,也让各地选手感受到邕江之美。”(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