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8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于6月19日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6-1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记者从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组委会了解到,第18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于6月19日在南宁举行。本届论坛将聚焦“智慧图书馆建设与阅读推广”主题,围绕“图书馆的古籍的修复与保护”“深化与拓展中国-东盟国际图书馆及图书出版合作”等议题展开交流。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文旅部门的领导嘉宾以及业界大咖将齐聚南宁,共谋智慧图书馆建设合作新愿景。

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与阅读推广这一主题,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部级官员及学者将在本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上共同回顾双方历年来在图书馆建设领域的合作情况,分享各国在全民阅读及阅读推广方面的新尝试、新举措,并对智慧图书馆的发展目标和意义发表看法和观点,进一步探寻中国-东盟在智慧图书馆建设方面的合作。

在古籍修复与保护方面,本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邀请中国与东盟国家古籍修复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分享双方近年来古籍修复与保护的喜人成果,让大家感受诸多文化宝藏“复活”的动人瞬间,领略日新月异的数字化技术为古籍修复与保护工作带来的巨大变化,见证科技对文化的影响。

在图书出版合作上,本届论坛将为双方出版合作交流敞开大门,铺设长桥。本届论坛上,来自中国和东盟出版领域的专家学者将深度分享图书出版的合作经验,擘画未来图书出版合作的美好蓝图,让文化论坛“书香四溢”。

记者还了解到,本届论坛上,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代表图书馆将正式发布《中国-东盟图书馆联盟倡议》。《倡议》将围绕加强图书馆人员交流培训、技术资源共享、融合创新发展等方面展开,呼吁双方携手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

另外,论坛嘉宾还将参加“走读广西”品牌推广及体验活动,感受广西悠扬动听的民歌、撩人味蕾的美食、魅力非凡的非遗,在山水中畅享阅读的乐趣,在行走中感受壮乡的魅力。(记者 赵金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