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15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责任编辑: 李鑫

原标题:

刘宁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重要要求

确保主题教育各方面工作从严从实有力有效

陈小平等出席

6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宁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审议有关方案文件,研究部署我区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中央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陈小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发展、开展工作,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明的“以学正风”的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坚持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全面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上,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生动实践,确保主题教育各方面工作从严从实、有力有效。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刘宁强调,要切实把壮大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服务作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抓手,把握运用好相关服务工作机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有针对地解决好实体经济发展中遇到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要着力推动市县负好主责,主要领导要把精力放在壮大实体经济、推动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上。要充分调动和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服务不包办,帮助不代替,真心实意帮助解决问题,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企业的主观能动性和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形成合力,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论实绩,做到为企不扰企、帮忙不添乱。要做好宣传引导,及时交流推广解决一桩桩实际问题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社会环境,打造创业家园、发展沃土,汇聚起壮大实体经济,推动产业振兴,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磅礴力量。

自治区领导房灵敏、陈奕君、王维平、许永锞,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陈贻泽)

 

相关文章